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1)

從西港出發時,外頭的雨勢越來越大,心裡暗自期許,到了市區希望可以雨勢轉小,可惜到了市區發現似乎沒有改善。

下大雨出門吃飯,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尤其還要拿相機拍照,唯一慶幸的是在三顧茅廬之下,這次六千的人潮是最少的。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2)

下雨天的好處,就是外出用餐的人潮有稍微舒緩,人潮看似雖多,但卻不用排很久,上前點完餐,旁邊就有座位空出來了。 

隔壁桌還有好幾位來台南旅遊的日本人,這副景象滿稀奇的。

記得上次吃包成羊肉湯時好像也有日本人,不過那次他旁邊是由臺灣人作陪,這次全是拿著旅遊書的日本人。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3)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就會發現六千的牛肉塊相當的鮮紅,含血量也很高,尤其店家從櫃子拿出肉準備切時

鮮艷血液就從涓涓流出,真的是剛屠宰完送過來的超新鮮牛肉。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4)

台南牛隻屠宰的時間主要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批屠宰時間凌晨2(運達時間約凌晨3)第二批屠宰時間中午1(運達時間約下午4)第三批屠宰時間晚上8(運達時間約晚上930)

所以台南早上營業的牛肉湯店,主要都是取凌晨2點屠宰的新鮮牛隻。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5)

價目表: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6)

桌上有豆瓣醬、辣椒醬、醋等。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7)

蘸醬:醬油膏、薑絲、甜味豆瓣醬。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8)

白飯:軟硬適中,香Q有嚼勁。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9)

牛肉湯: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10)

映入眼簾的湯頭色澤極為深紅混濁,與大多數牛肉湯清澈的湯頭有所不同,可以說是他的特色招牌。

湯頭甘醇中帶著一股辨識度頗高的鮮味,這股鮮味乃從牛肉片的鮮血所渲然所致,網路上也有人說六千的湯頭,味道有混厚血味。

確實比多數的牛肉湯頭來的明顯,文妹就覺得血味有些重,但我喝來不覺得有所厭惡。

血紅色的湯水,富含的營養價值高,而且剛燙熟的肉片所含的蛋白質跟微量原素豐富。

肉片豐厚且多,也是六千另一個特色,口感有著扎實的咬勁及鮮度,卻少點西港-郭家巧味本產牛肉店仁德-阿裕牛肉湯中我鍾愛的彈性與迷人脆度。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11)

牛腩湯: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12)

牛腩湯的色澤就偏屬於胡珀色,不過由於我是坐在攤台前,觀察到肉片湯跟牛腩湯使用的是同一鍋湯,只是肉片湯的顏色是被牛血所渲然造成。

牛腩肉塊夾雜著牛筋,不過牛筋的部分比例多過於肉塊,牛腩的口感軟Q中帶有脆度,吃來有些咀嚼的爽快感。

清澈的湯頭,飄逸著牛肉的香氣以及鮮甜,不過此鮮甜主要應該來自於上桌前,店家添加到碗中,那小匙來自那紅色魔法盒的粉末(笑)。

 

20140811-1台南-六千本產牛肉 (13)

六千牛肉湯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3號   電話:02-2227603   營業時間:0500-賣完(周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