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3學甲-學甲臭豆腐 (1)

由於少根筋又常犯車關的小妹,前些日子為了閃避路邊竄出的小狗,就變成幽助的老爸雷禪(誤)。

『掰咖』的小妹今天剛好又回佳里區的奇美醫院做腳部復建,做完復建中午沒吃飯的我們,打算到附近找點吃的。

佳里區多數店家都已吃的差不多,所幸沿著外頭馬路直走便可以到達學甲區,記得學甲區的美食也不少

可惜許多知名販賣魚丸的店家都是做早餐的,下午過後比較少,還好有些午後限定版的小吃可以選擇。

20140811-3學甲-學甲臭豆腐 (2)

各地多少都有幾間專賣臭豆腐的店家,學甲也不例外,就叫學甲臭豆腐。

它是每有店面的就在濟生路跟中正路交叉口,傑克小子飲料店的前面,騎樓都是擺放著桌椅供客人用餐。

20140811-3學甲-學甲臭豆腐 (3)

臭豆腐攤位只有老闆夫婦再料理,只要向店家點完餐後,便可以到騎樓坐著等。 

每張桌子一角都有張貼著介紹這家臭豆腐的歷史,該攤1980年由老闆王炎治創立至今已有30多年的歷史。

王太太則是一個人努力的推著攤子在學甲地區以步行的方式延途叫賣,後來才在此租下了一個小攤位。

而且他家的臭豆腐不是用滷水醃製而是用特製的米漿浸泡,這讓我等待的同時又多了幾分期待感。

 

20140811-3學甲-學甲臭豆腐 (4)

臭臭腐(大份):

這份臭豆腐一上桌,色澤比一般的更為深沉艷麗,上頭澆淋著油亮的橘黃色醬汁,非常誘人垂涎。

 

 

20140811-3學甲-學甲臭豆腐 (5)

配菜另一大配角泡菜。 

 

20140811-3學甲-學甲臭豆腐 (6)

泡菜:

學甲臭豆腐的泡菜色相當潔白涕透,猜測可能不是高麗菜,不過口中咀嚼富有輕柔的脆度,以及明顯的甘甜滋味

那爽脆的口感卻是高麗菜沒錯,重點是這泡菜帶有冷藏過的冰涼滋味。

 

 

20140811-3學甲-學甲臭豆腐 (7)

深沉的醬汁在口腔裡流竄著調和過的醬油味,其中甘甜度相當明顯,但卻不會過於膩口

為數不多蒜泥在旁,畫龍點睛般的提味,亮橘色的醬汁是辣椒膏,透著輕柔的辣度與香韻

臭豆腐的醬汁成約有醬油、醋、蒜泥、辣椒醬等,很簡單的調料組合,卻有著懷念的單純早味。

 

20140811-3學甲-學甲臭豆腐 (8)

主角中的主角的臭豆腐,是將剛炸好方塊型的臭豆腐,以斜切成三角形,所以側面看得到露出白嫩豆腐。 

重點是這臭豆腐一點都不臭,明確來說是不臭,金黃的外層炸衣,卻不帶明顯的焦脆,而是屬於軟脆,

內層細白的豆腐心軟柔嫩,與一般板豆腐製做的炸豆腐口感很接近,至少文妹頗喜歡這類少見的臭豆腐。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像佳里-阿彌專業臭豆腐 台東-林家臭豆腐大同-宋上好脆皮臭豆腐這類口感硬脆的臭豆腐。

 

 

學甲臭豆腐地址:台南市學甲區濟生路172號(濟生路跟中正路交叉口)   電話:06 783 8522    營業時間:14:3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