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1)

翻翻食記內容發現今年夏天應該出現的涼麵文,好像有點少阿。以前每到這個時候總是興致勃勃的想要寫幾篇有關涼麵的食記,但是;就是這個「但是」讓我一直沒有去實現

,大多數的原因是因為附近的知名店家不多,而口袋名單又是遠在他方,說穿了就是很懶的跑遠門,所以脫離板橋、萬華的範圍就及少涉獵。

不過這家名單距離板橋不遠又很早營業,所以就列為首先爭討的目標好了。

 

20140807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2)

從網路上稍為尋找一下就有很多相關資訊,查好營業時間隔天一早就出發,不過其中發現有些小小的疑問就是,網路訊息中顯示中和有兩家洪記特製涼麵

,可是依食記日期更新的日期多找了幾篇來參考,發現到另外一家少了「特製」二字,感覺事有奚竅,可是又遍尋不到相關的解答。

究竟哪家是本店讓我有些迷惑就是,不過順著多數人吃的那家應該不會錯才是。 

從居住在附近的同事口中聽來的小道消息,據說是兄弟分家所至,這類分家的故事,到是所見不鮮了。

20140807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3)

價目表跟多數涼麵店差不多 。

 

20140807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4)

攤車前面的籃子上已經推滿了事先打包成袋的涼麵跟醬料,用以應付上門的客人,只是以袋裝感覺會將麵條過分擠壓,不知是否會影響到口感。

 

20140807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5)

這杯麥芽糖色澤的辣醬與之前在西門麵店吃到的味道非常相似,可能是跟同一家工廠叫貨的吧

 

 

20140807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7)

綜和味噌湯:裏頭除了常見的貢丸、豆腐、蛋花等三寶外,還多了一寶『小魚乾』。 

印象中在北部的涼麵攤好像沒有那麼的『搞工』的,在味噌湯添加小魚乾比較常見於南部的味噌湯中。

不過洪記的湯頭卻與南部微甜的口味所有不同,是屬於鹹味噌,個人對於味噌湯還是比較喜愛鹹味居多。

20140807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8)

涼麵:注意這是大份的喔!!雖然是舖滿整個盤子,但是從側面看來實在有些薄弱。 

 

20140807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9)

涼麵: 攪拌的過程發現到洪記的醬汁邊屬於清爽的湯汁型,而不是濃稠型,裏頭的麻醬的比例似乎不高。

麵條上屬於細油麵,筷子夾起間便能感受到那股Q彈搖晃的感覺,吸允入口的瞬間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好有夏天的感覺喔。

這醬汁雖然夾帶著麻醬混合花生醬的香韻,但是麻醬反而推居於二線的配角

被另一舒爽微酸的清流所淹蓋過去,這股清流富有香甜不膩的迷人甘醇味。

猶如要躲避炎炎夏日的孩童,到了冰涼消暑的溪流戲水般,清爽沒負擔的暢快感,非常適合在夏天食用。

味道及口感上與中正-蘭花亭涼麵總店大同-紫寮仔涼麵等有些相似。

雖然它沒有嘉義涼麵那種經過冰鎮過透心涼的消暑麵條,但卻以清爽醬汁並列於我認為最適合在夏日食用的涼麵。 

 

20140807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10)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強烈,添加老搭檔芥末醬跟辣油也是不錯的搭配。 

 

20140807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11)

 

 

 

 

20140807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12)

洪記特製涼麵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新生街32號 電話:0917180056  02-22238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